打工人周报(第五期)

本页内容

打工人周报:记录每周值得分享的内容,周四发布,`第五期`欢迎关注。  

资讯动态

1. 星链拟推出“全球漫游”互联网服务 月收费超 1300 元

SpaceX 旗下星链(Starlink)卫星互联网服务部分用户收到的最新消息显示,该公司正在测试名为“全球漫游”的互联网服务,其可以让人们“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接入网络”。然而,使用这项服务的费用并不便宜,除了花费 599 美元购买基本的星链套件之外,用户每月还需支付 200 美元(约合 1373 元人民币)费用。

2. 爱奇艺黄金 VIP 恢复 720P 和 1080P 投屏 不再限制登录设备种类

2 月 20 日,爱奇艺做出两项会员服务调整:为 2023 年 2 月 20 日仍处于订阅状态的爱奇艺黄金 VIP 会员,恢复 720P 和 1080P 清晰度的投屏服务,以及爱奇艺黄金、白金、星钻 VIP 会员可在 5 台设备上登录,不再限制登录设备种类。当播放设备数量达上限后,爱奇艺会提示用户选择希望使用的播放设备。如遇 IP 地址异常等安全风险导致账号锁定,用户可通过修改密码解除锁定。

3. 消息称京东拟 3 月初上线百亿补贴频道

2 月 20 日消息,据媒体报道,京东计划在 3 月初上线百亿补贴频道,正式向拼多多开战。报道称,百亿补贴频道将在 3 月 1 日~3 月 3 日前台切量 100%正式上线;3 月 3 日晚 8 点正式开场。今年,京东大商超事业群将重点发力 pop,自年初实施“0 元开店”策略以来,已经邀请了一批商家入驻,并承诺给予入驻商家一定的流量倾斜。至于这次京东的补贴方案,无论是自营还是 pop,都将与拼多多的商品价格进行比较,如果价格高于拼多多,就会进行补贴,同时也会与拼多多拉平抽取费用。报道还称,拼多多方面已采取初步应对措施,比如,拼多多百亿补贴频道已将部分京东员工 IP 屏蔽。(深厂)

4. 苹果上新 348 元省电保护膜,网友:觉得贵的不是目标客户

iphone
近日,苹果中国大陆官网显示,平台上架了 2 款手机屏幕保护膜。该保护膜适用于 iPhone14 Pro 以及 14 Pro Max,名为 OtterBox Amplify Glass Glare Guard 防眩光屏幕保护膜,售价 348 元。据苹果官网介绍,这是专为 iPhone 设计的防眩光屏幕保护膜,为手机提供抗跌落、抗划伤、抗刮擦保护,同时具有先进的防眩光特性,让屏幕内容在各种光线条件下都清晰易读,尤其适合在明亮的环境中使用。官方还介绍称,该款保护膜可让屏幕内容在各种光线条件下都清晰易读,从而让手机减少电量消耗。

5. 微软将限制 AI 必应聊天长度:每天 50 个问题,每次对话 5 个

2 月 18 日消息,据报道,微软公司表示,由于 AI 版必应(Bing)搜索引擎在公测后出现一系列问题,现决定对必应对话进行限制,即每天最多可以问 50 个问题,每次对话最多 5 个问题。此前有测试用户反应,ChatGPT 版必应的表现更像一个人,但它喜怒无常,甚至有些精神错乱。

对此,微软上周早些时候曾警告称,有 15 个或更多问题的较长聊天对话,可能会让必应模型变得混淆,导致必应给出重复的答案,或者被激怒做出不一定有帮助的回应,或者与我们设计的语气一不致。微软表示,只问五个问题就结束对话,必应就不会被搞糊涂。

6. 玩家可输入文本来操控游戏角色,微软内部已开始测试 AI 版《我的世界》

chatai
据国外科技媒体 Semafor 报道,微软已经在内部测试新版《我的世界》,允许玩家使用 ChatGPT 等 AI 工具来描述意愿,而不是通过鼠标点击、手柄操控游戏了。在微软内部演示的《我的世界》中,玩家可以通过输入文本提示来告诉游戏角色接下来要做什么。报道称这款模型似乎并没有使用新版 Bing 背后的 Prometheus 模型 Semafor 报道称微软现阶段没有计划将 AI 引入到《我的世界》游戏的计划。

互联网环境

1. 因心电图功能被指侵权 ,苹果 Apple Watch 最快本周禁售

近日, 据报道,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于去年 12 月裁定,苹果公司旗下带有心电图功能的 Apple Watch 侵犯了医疗设备制造商 Alive CorInc 的专利。该禁令最快将于下周生效,意味着苹果的 Apple Watch Series8 智能手表将无法在美国市场发售。目前苹果唯一的解决方案,就是游说政府来阻止该禁令生效,美国官方将于周一作出决定,选择维持 ITC 的侵权裁决,还是支持苹果取消相关禁令。

2. 消息称威马汽车温州工厂全线停摆:汽车产能利用率仅 12%

据媒体报道,威马温州及黄冈两座工厂总产能约 25 万辆,以威马 2022 年汽车销量不到 3 万辆估算,产能利用率仅 12%,且温州工厂目前明显停摆。该报道称,威马温州基地目前几乎没有人,工厂前台考勤表显示,自 2022 年 11 月以来,工厂已处于半停工状态,特别是 12 月上半月,只有 5 天有员工打卡,每次一人,停留时间约半小时左右。
不久前,有报道称,威马汽车将实施全员停薪留职,对此威马汽车回应称:“没有接到这个消息。”不过多名威马汽车营销系统人士表示,公司高层正在讨论两个方案,一是部分员工停薪留职,二是所有部门预算缩减 25%。此外,威马多名研发系统人员表示,虽然没有收到停薪留职的信息,但公司已经通知不用上班考勤。 此外,威马汽车表示,对于网传“企业靠黄牛刷单的千万级项目”的信息,威马成立了专项小组形成日报机制,每天进行跟踪分析,相关数据长期保留且可追溯;而“公司管理层为自己项目开绿灯”的言论,均为主观臆测。(集微网)

3. FF 否认贾跃亭回国传言:假的,谣言

网络有消息称 FaradayFuture 创始人贾跃亭即将回国,还给出了具体的回国时间和航班号,称他“将于 2 月 18 日乘坐东航 MU5171 航班从纽约飞回北京”。媒体向贾跃亭本人和 FF 发言人确认此事,贾跃亭本人尚未回复消息。而 FF 发言人则直接表示,这是虚假谣言,贾跃亭暂时没有回国安排。据悉,贾跃亭早在 2017 年 7 月搭上前往美国的飞机后便一去不回,近日,贾跃亭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,执行标的 2.4 亿余元,执行法院为北京金融法院。目前,贾跃亭被执行总金额已超 42 亿。(新浪科技)

4. OpenAI 买下极品域名 AI.com,链接跳转到 ChatGPT

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ChatGPT 近日火爆全球,该技术的开发商 OpenAI 豪掷千金,将超优质域名 AI.com 链接跳转到了 ChatGPT。域名经纪巨头 Saw.com 于 2 月 15 日表示:很自豪参与了 Ai.com 域名的销售,非常期待看到他们会用该域名做什么!
对于买下该域名的价格,目前 OpenAI 官方尚未透露。不过根据 2021 年卖出时的挂牌价,该域名的售价高达 1100 万美元(当前约 7535 万元人民币),可能成交价有新的变动。(IT 之家)

5. 谷歌 CEO 要求全员测试 Bard AI 聊天机器人

谷歌 CEO 桑达尔·皮查伊发送内部备忘录,要求谷歌员工贡献 2 至 4 个小时,帮助该公司改善其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Bard。这封邮件称,谷歌目前急需采取行动,赢得下一代 AI 搜索大战。在微软投资 OpenAI 后,谷歌发现自己已经处于被动局面。谷歌周二启动了内部测试。该公司已经有数以千计的内部和外部测试者在使用这项服务,并就 Bard 回答的质量、安全性和“根基性”提交反馈。谷歌上周演示 Bard 时“翻车”导致声誉受损。

科技分享

1. ⚠️ 警告:宠物小强模拟器 – 一只/很多只蟑螂“宠物”在桌面[Windows]

宠物小强模拟器是一款能够让人血脉偾张的桌面宠物工具,基于已淘汰的 Adobe AIR 平台,支持在 Windows 与 macOS 上使用,它模拟了 🪳 小强(蟑螂)在桌面上乱跑,真恶趣味啊。
官网下载

2. 福利来袭:官方大流量卡

全国通用 套餐营业厅可查 更多优惠套餐卡 点击查看

3. 头像生成网站

免费生成随机卡通扁平头像,可以调整部分配饰。
官网

4. 中国移动云手机

中国移动云手机提供试玩功能,登陆后可每日免费试用 2 小时云手机。每日 0 点重置试用时间。
官网

5. 小白云盘 tv

阿里云盘前阵子做了修改,导致第三方失效,目前小白云盘 tv 版,最新版可以正常播放视频 / 音乐,该资源来自小白云盘 tv 官网
官网

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 
[www.jobcher.com](https://www.jobcher.com/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