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工人周报(第二期)

本页内容

打工人周报:记录每周值得分享的内容,周四发布,`第二期`欢迎关注。  
[通知]因春节假期改为周一发布

资讯动态

1. 曝 iPad Pro 未来会砍掉实体按键:梦回 iPhone 7 时代

1 月 12 日消息,据 9to5Mac 报道,苹果今年下半年要发布的 iPhone 15 Pro 将会砍掉实体按键,未来 iPad Pro、Apple Watch 等也将会跟进,它们都将采用类似 iPhone 7、iPhone 8 时代的固态 Home 按键设计。据悉,iPad Pro 将会集成 Taptic Engine 固态按键控制器 IC,它被用来模拟按压物理按键的震动。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表示,苹果之所以想砍掉实体按键,最主要原因是想提高设备耐用性,物理电源和音量按键很容易出故障,砍掉按键一方面提升耐用性,另一方面增强设备防水性。

2. AMD 承认闹乌龙,官方表示尚未确认锐龙 7000 X3D 上市时间

根据 AMD 官网放出的参数页信息,AMD R9 7950X3D、R9 7900X3D、R7 7800X3D 将于 2 月 14 日上市,但有网友怀疑只是占位符,现在 AMD 官方也已经确认这一数字并非真实日期,不过官方并未给出任何进一步的细节。上周,AMD 在 CES 2023 上正式发布了采用 3D 缓存的锐龙 7000X3D 台式机处理器,最高 16 核 32 线程,L2+L3 缓存达到 144MB,共有三个型号。AMD 在 PPT 中声称,在流行的电子竞技游戏中,R7 7800X3D 的游戏性能提升可达 25%。

3. iOS 惹祸?苹果正在修复 iPhone 14 Pro 屏幕闪烁水平线问题

ios

近日,苹果承认,当设备打开时,iPhone 14 ProMax 用户可能会在显示屏上看到闪烁的水平线。并表示这个问题并非硬件缺陷引起。iOS 16.3 目前正在与公共测试版计划的开发人员和成员进行测试,但该更新预计至少要再过几周才能启动。更迫在眉睫的是,继上个月发布 iOS 16.2 之后,苹果可能会发布 iOS 16.2.1,以解决用户遇到的这个问题和其他错误。(IT 之家)

4. 兔年茅台生肖酒上市不到一周价格腰斩

近日,兔年茅台酒上市一周就大降价,价格从 6000 降到 3000 多一点,被茅台经销商吐槽为“流氓兔”。每年生肖酒刚上市,都会因供应量不足价格暴涨,而今年茅台官方兔茅放量,造成供大于求,因此价格一直下降。经销商表示,茅台价差主要和产量有关,最贵的马茅、羊茅只有两三百吨,今年兔茅产量创新高,价格就上不去。(第一财经)

互联网环境

1. 芙索特完成数千万 Pre-A 轮融资,助力全球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筛查与诊疗

芙索特(上海)医疗科技有限公司(简称:芙索特)近日完成数千万 Pre-A 轮融资,本次融资由山蓝资本领投,兴富资本跟投。
芙索特

B 端 “脊柱三维数字化诊断与智能化治疗系统” C 端 “小树同学脊柱检测仪”

逐步解决医疗行业无法精准筛查脊柱侧弯、在无辐射的情况下无法获得 Cobbs 角等脊柱形态诊断数据,检测费用过高、传统检测方法易对儿童及青少年产生辐射伤害、不利于疾病随访等行业问题。

2. 米哈游年会奖 1600 薪、上海一套房?内部员工辟谣

1 月 12 日消息,近日网络上流传的新贵游戏公司米哈游的年会清单中,至尊欧皇奖是 1600 个月的工资,御宅苹安奖则是上海徐汇区别墅房产证一枚。还有用户在某平台发帖成米哈游年终奖 108 薪,奖金发放超 80 万。对此,米哈游公司信息工程师向媒体否认了上述消息,并表示“P 的,2020 的老图又拿来传假消息,无稽之谈。有这种公司你和我说一下”。

3. 蚂蚁进一步“去阿里化”,员工百万期权将缩水过半

自 2022 年 10 月起,蚂蚁就和阿里完全隔离、独立,员工内部直接转岗通道关闭,只能离职后再入职。有蚂蚁员工曾对作者感叹,手中的百万期权价值可能会缩水过半不止,这还是在较乐观的预期下。期权变现遥遥无期令人无奈,但蚂蚁提供的薪酬和平台仍是市场的最优选择之一,“上市是锦上添花的选项”。(腾讯新闻)

4. 苹果库克年薪近 1 亿美元 自愿降薪 40%

据悉,苹果 CEO 官蒂姆·库克的总薪酬将在 2023 年减少 40%以上,至 4900 万美元,原因是投资者的反馈以及库克本人要求调整薪酬。该公司周四在一份文件中说,大部分薪酬将以股票授予的形式发放。

5. 别人家的公司!年终奖给员工发了 39 辆宝马、比亚迪,最年轻获奖者是 95 后

近日,市值 290 亿元的民营油服巨头企业杰瑞股份向员工发放年终奖励,通过 2022 年度“金钥匙奖”授车仪式颁发,共有 39 名优秀员工获得奖励,奖品是比亚迪海豹以及宝马 X1,总价值近 800 万元。

科技分享

1. Epic 游戏限免

截止 1 月 20 日

2. 公共领域电台(Public Domain Radio):7*24 小时不间断播放古典、爵士、民俗音乐,超过 7 万张唱片

公共领域电台(Public Domain Radio) – 7*24 小时不间断播放古典、爵士、民俗音乐,超过 7 万张唱片

3. Qi Reader RSS 阅读器

优雅的在线 RSS 阅读器,免费用户可订阅 50 个订阅源。

4. Button Mapper:重新映射安卓手机物理按键功能,如长按 音量+ 打开闪光灯

Button Mapper 是一款 Android 辅助工具,它可以重新映射手机物理按键,自定义操作,比如双击音量+键开关手电筒。支持音量加、音量减、耳机按键,以及大多数物理或电容式按键和按钮,可启动程序、快捷方式操作、截图等。

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 
[www.jobcher.com](https://www.jobcher.com/)